萝卜兔

吃好喝好,来日方长
约稿请戳微信W972313926
爱发电地址:https://afdian.net/996633ll

【原创短篇/神鬼志异】碎碎平安

-

老头耸了耸鼻子,手里握着个放大镜仔细凑上去瞅,然后啧了下嘴笃定万分的跟自己说:“小刘啊,你怕不是被骗咯?”


老头是我家老头子比较相熟的人,他都这么说了,大概就八九不离十了。


我有点窘迫的搓搓手然后把盘子拿了回来,到手的仿佛是个烫手山芋一般让我左右为难。我咽了口吐沫尴尬的扯出一个笑,然后装作不在意的跟大爷摆摆手道:“不碍事,我再拿回去就完事儿了。”然后一步并成两步的快步往回走,冷风嗖嗖的顺着领口往里头灌。


这弄得可算是完蛋,我手指摩挲着那盘子上的纹理,一朵朵的镂雕的花之前看还觉得好看现在只剩下隔手了。然后提溜着这盘子猫腰上了停在路旁的三蹦子。


“师傅,林熙路渝林巷子。”我搓了搓手跟前边开三蹦子的师傅说道。


“得嘞”


我扭头看着渐渐离我远去的古玩市场,越看越是觉得憋闷,索性拉开窗,从口袋里摸出包烟,抽出一支给自己点上。


火光燃起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一天发生的事.....


-


其实我早就应该预料到这事情有蹊跷,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怎么就五迷三窍的买了这盘子回来。


事情发生在上一周,我从冥山回来的那天。


我今年大四,没跟着一众人去实习或者考研。反而对乡村支教感了兴趣,就直接申请表一交,转头在冥山当了一个多月的老师。


山里面每隔一个月才通次车,我刚好赶上这班车回城。看着站在土坡马路牙子旁的那一小撮小孩,别说,我还真挺舍不得的。车一晃一晃的盘着山路往外走,再扭头看,那群孩子都变成了一个个的小黑点直至看不见。

 

今天的天气倒是不怎么好,风挺大,天也阴沉沉的说要下雨又好像吊胃口一般不下下来。


低头看手里边捧着的那束花,这还是几个小孩从山里采的野花,被麻绳扎成一小捧被班里最害羞的那个小姑娘送到了自己的手里。


想到这不由得叹了口气,然后从兜里摸出好长时间只能当老人机用的智能手机。山里信号不好,通话是别想。只得打开照相功能,手里拿着花给自己来了个直男势的自拍。


随着咔嚓一声,车也往前剧烈颠簸了一下子,我没扣安全带,头不受控制的往前栽了一下,然后又落回到椅背上。


几声骂骂咧咧的声音过后,车又继续颠簸的向前行驶,我被颠的有些想吐,头也晕的不行索性把头靠在旁边的窗上闭目养神。再睁眼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坐了个中年女人,年纪看上去不大,但是用个红头巾把头包的严严实实的。

 

注意到视线,她也侧过头扭脸来看我。我慌忙岔开视线然后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头。

 

“你好”我听到她说,我确定了下她是冲着我这边说的便也把头扭了过去。


之后的事,恕我直言,我跟被洗脑了一样忘了个精光。脑袋晕沉沉的,跟被下了迷药似的。


反正眼睛再聚上焦的时候,城郊的车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站了,外面的天还是阴沉沉的,依旧没有下下来雨。


而奇怪的是我对路途上发生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了,记忆仿佛被切断了一般就停留在那个女人的那句“你好”了。


我晃了晃神,发现手里沉甸甸的,低头一看,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捧了个盘子,盘子里放着那束野花。模模糊糊的搜刮着记忆,捕捉到几个女人说的“买”,“碎”“记得”什么的词语。


我越想越觉得玄乎,随手一摸兜发现原本裤兜里塞得皱巴巴的几百块钱不翼而飞了。


坏了!我想,准是遇上个骗子了。


巴士上的司机已经开始赶人了,我赶忙拾掇了拾掇抱着个大盘子就下了车。


回家之后我才仔细的去看这盘子,看上去倒是有些年代感的样子,盘子中间镂雕了几朵花,看上去倒是活灵活现。


给周围的朋友看也都看不出什么名堂,自己也没什么头绪,只当是丢了几百块钱。


自己随手就塞到柜子里了。直到今天下班路过古玩城,心思一动想拿着那盘子过来瞧瞧结果就有了刚才的那一出。



-


“小伙子,到了,8块钱”被开三蹦子的老头一吆喝,我思绪又被拉了回来。付了钱回了家,盘子一撂,倒头睡觉。


这一觉睡真的是惊魂,梦的跟真的似的。


我梦着自己还是坐在那辆城郊巴士里,而不同的是,我是清醒着的,而且旁边的位置并没有坐什么中年女人,抬头望了一下,四周的人都倒头睡的迷糊。


看窗外的景应该再转过几个盘山的弯就能出山,天还是阴沉的不行。


没过一会,我看到车窗上开始砸雨点,随即外边的雨越下越大。


啪嗒啪嗒的雨滴声砸的人心慌,接着我明显感觉到车在不受控制的往盘山路的护栏上开去,司机是忙不迭地转方向盘却无济于事。


咣的一声巨响,车身撞开了护栏直直的往山下栽去,车上的人惊叫的声音仿佛要震破他的耳膜。下坠的感觉混杂着绝望的尖叫声让我一下子从梦里惊醒了过来。


大口的喘着粗气,心脏狂跳不止,自己的衬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冷汗浸了个透。


那梦太真实了,我感觉自己仿佛就在死亡面前走了一遭。


我起身准备去厨房接杯水压压惊,而不经意的一瞥让我转变了方向,然后几步上前看那个我下午进门的时候随手放到鞋柜上的盘子。


此时,这盘子不知为何均匀的碎成了几块,原先颜色艳丽的镂雕花朵此刻颜色也黯淡了不少。


我盯着看了良久,头脑中一闪而过了一个念头,但却闪的飞快让我根本抓不住。


-


那日之后,我好像是转运了一般,工作也找的顺风顺水,也有了心仪的对象。


今天是我们同居在一起的第一天,看着她在家里忙里忙外的打扫卫生忙的满头大汗,我跟她说让她坐过来歇歇。


结果不知道她鼓捣出了什么东西,像献宝似的拿过来给我看,然后一脸好奇的问我是什么。


我一看,是我之前塞到盒子里的那个盘子的碎片,已经过了许久,上面的花纹仍旧是活灵活现,我愣了一下然后随即对她说:


“是平安”我沉声道。

评论

热度(17)